close

黃檜就是扁柏,生長速度比紅檜慢,一般看到的神木都是紅檜,但黃檜的價值更珍貴。」原來大雪山位在海拔2,000公尺以上,可觀賞紅檜、黃檜及鐵杉,紅檜與黃檜好比女生和男生,紅檜的樹皮薄而細嫩,樹紋直挺挺的往上生長,黃檜的樹皮略粗一點,樹紋有時會稍梢呈螺旋狀往上生長,且黃檜的分枝在高處才會叉開,鐵杉樹皮最粗獷,光是看樹皮就能知道什麼叫做「出身瞞不住」。

當鐵杉(橫)遇扁柏(直),自然界會告訴你,誰是贏家。

介紹生活化,鐵杉其實常出現在我們生活周圍,以前小學的課桌椅就是鐵杉為材,用了幾十年都不會壞,所以當鐵杉撞上檜木的結果又是如何?
「鐵杉的質地比黃檜硬,凹進去的就是黃檜。」短短幾個字,得到的知識則是無價。

詳情索取→https://www.adamtw.com/

聯絡方式 LINE→@kar1637j     FB 粉絲團→阿丹馬克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雅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